close


※ MUSIC小叮噹片頭曲   二十秒
 教室裡老師在上課,後面技安和阿福在玩牌,在最前排的小三在一邊教靜香功課一邊鹹豬手,大雄坐技安前一排偷偷看著靜香。
 
□ 技安和阿福玩偷打大雄卻裝做不知道的遊戲,大雄被欺負後想依樣畫葫蘆也偷打小三被老師發現,叫出去走廊罰站。站在門外的大雄開始說話。
 
大雄:我姓野比名叫大雄,沒錯,我的影迷都直接叫我大雄,剛剛欺負我的死胖子就是技安,不知道是哪個天殺沒良心的王八蛋把他留級三年(老師打了個噴嚏),他多吃我幾年飯拉幾年屎,個頭自然是我們班上最壯的(技安做健美姿勢)。在技安旁邊的小跟班就是阿福,每次都是他出一些ㄙㄡ主意來讓技安欺負我,但你不要以為他會快活到哪裡去,你要知道,扮君如同扮老虎,沒有我欺負,無聊的技安還能欺負誰(技安阿魯巴阿福),不過阿福家裡有錢,所以花錢消災是常有的事情(大雄攤手,然後被阿的阿福拿出一千塊技安才停手)。對了,你們一定想知道小叮噹是誰,他按照大學教授福利四年一次長假,渡假去了,所以你根本不會他。
 
□ 老師說下課,小三和靜香一起走出教室,小三給了大雄一個不屑的表情,全部停格
 
大雄:大家看樣子就知道,故事裡總有那麼一個人,風度翩翩,儀表非凡,要臉蛋有臉蛋,要腦袋有腦袋,風靡萬千少女,大家口耳相傳的白馬王子。他就是小三,全校第一名,田徑隊主將,合唱團首席,要多誇張有多誇張,除了喜歡看看A片例假日會多看兩部以外沒啥不良嗜好。
 
□ 靜香走出門發現大雄站在走廊,上前關心大雄一下,然後和小三道別後走向了廁所
靜香:大紅!你幹麼一直站在教室門口?
大雄:我…是大雄。絕世英雄的雄,不是紅透半邊天的紅,我…我剛剛被老師叫出來罰站。
靜香:喔。(轉頭和小三說話)小三我先走了,明天見。(走了幾部回頭)啊…大彭你也是啊,明天見
大雄:明…明天見(走回位子收拾東西)
大雄:她是源靜香,天秤座,O型,生日10月5號,喜歡粉紅色和搖滾樂,靜香和我從幼稚園做了六年同學,功課好,人又善良體貼,如果有個女孩會讓我想用生命去拼湊出她的笑容或是她的三圍,那我想那女孩一定是靜香。(發春樣)
※ 埋伏:噓聲!
 
大雄:幹嗎,我不配啊?不要看我現在這樣,以前我考試也考過一百分,情人節也收過卡片(拿出四張考卷分別是10、20、30、40和一堆好人卡),唉,只是有一天我偷偷在小叮噹的異次元空間袋中發現一本黑色筆記本(拿出),大家沒看過漫畫,也該看過電影,你們說這是什麼筆記本(發問,不論觀眾回答對或錯),沒錯,就是死亡筆記本,心地善良,為人正直的我,抱持了打擊犯罪保護世界和平的使命感,所以我就先上在上面簽個名,以免這東西落入壞人手中,你以為我這樣的好人會有好報那你就錯了,一簽完名,聰明伶俐又眼尖的我發現,原來這是死神棲息的屍魂界在死亡筆記本後又一力作『倒楣筆記本』(底面寫至著倒楣兩字),這樣不打緊,但是真正糟糕的事情發生了,一發完現那不是死亡筆記本,聰明伶俐又眼尖的我才發現在書中夾了張複寫紙(將複寫紙抽出,翻開內頁),硍!我的名子就這樣被寫了進去,我的一生就開始要多倒楣就有多倒楣!
 
□ 技安和阿福走向小三說了些話,提到了:『靜香、廁所、好東西才和好朋友分享的!』,然後三人就走出教室,這些都被大雄聽在眼裡。
 
※ 音樂 周杰倫-懦夫V.s 張震嶽-男子漢(內心掙扎)
□ 大雄在教室裡數著花瓣,去,不去,去,不去,最後一瓣:不去,不去我還是人嗎,倒楣就倒楣吧,我是野比大雄,雄是蓋世英雄的雄!
 
□ 靜香從廁所走出來,被三個絲襪套頭人擋住了去路,轉過身來分別是賭聖阿福、零零七技安和畏畏縮縮的小三
 
(轉身)技安:寶貝兒
(轉身但說話吞吐)小三:你…你…你
(轉身)阿福:這麼晚了,你要去哪兒啊?
(略作停頓)靜香:技安、阿福你們在玩什麼啊?
(三人齊向後跳一步)
(脫下絲襪)技安:我都帶上絲襪了。
(脫下絲襪)阿福:這樣你也認得出來?
(向後跑但是掉下一張考卷)小三:我不玩了啦,不關我的事呀
 
技安:靜香,我都蒙面了你還認得出來,快老實說,你是不是注意我很久了啊,好啦,香香,今天晚上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唱歌,我的歌聲渾厚又迷人,你是不是想聽我唱『背叛』
靜香:香香,晚上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唱歌,我的歌聲渾厚又迷人(醜化模仿),噁心
 
□ 靜香要從技安身旁走過,但是被技安攔了下來。
技安:香香,給個面子,其實今天是我生日,很多女人買好蛋糕在我床上排隊要和我一起過,但是我知道能幫我慶生的只有你,來先親一個好了(嘟嘴stand by)
靜香:白痴(給技安一巴掌,技安的漢堡包飛了出來,靜香看了也愣住)

□ 技安跪著看散了一地的漢堡包崩潰吶喊:啊,我的大麥克啊!轉身抓住靜香的手
技安:沒有人能從技安的手中搶走大麥克,就算你是我的香香也不行!
靜香:我數到三,請你放手!
技安:為了你,我已經刻意不吃宵夜裝苗條了,好!這是你逼我的,我現在就給你好看。
靜香:你再不放手我就要叫囉!
技安:叫啊,你就算叫破了喉嚨也沒人會來救你。

□ 靜香大叫,忽然傳了一聲『住手,放了那個女孩!』技安和靜香轉過頭看,看見一個手插腰的古裝紙袋人
技安:您哪位啊
紙袋人:我說,放了那個女孩(手向靜香指去)
技安:找死!
(把靜香推給阿福,向紙袋人衝去,阿福和靜香兩人目瞪口呆)
紙袋人:不要逼我!(螳螂拳起手式,技安見狀跳開一步保也擺出架勢)
(兩人保持不動,紙袋人螳螂手作勢攻擊,等技安把注意力都放在手上的時候,忽然踹了技安千軍萬馬一腳,技安疼痛難耐抱著肚子蹲下去)
紙袋人:我都說了不要逼我(攤手)
靜香:哇,英雄好帥!
(紙袋人一手插腰向靜香比出大拇指,技安忽然大吼一聲一拳把紙面人打倒在地)
技安:很神氣嘛,你可以再神氣一點啊!(鋪上紙袋人狂歐臉頰)阿福!
阿福從錯愕中回神:又!(兩人以摔角式擊掌後,阿福使出了十字固定法讓技安對紙袋人阿魯吧充電,每充一次,紙帶人右手就重揮地板掙扎一次)
靜香大叫:英雄,你還好嗎?
(聽到了靜香的聲音,紙袋人手又比出了大拇指向靜香做了回應,這時候傳了一陣哨聲)
阿福:啊,老師來了,快走,技安!(兩人落荒而逃)
老師:靜香,你沒事吧,幸虧老師即時趕到,快把衣服脫掉讓老師檢查一下你有沒有內傷(搓手淫笑樣)
靜香:別鬧了老師,我沒事,啊,英雄!(兩人轉頭過去但紙袋人已不知去向,然後靜香撿起地上留下的考卷)
 
□ 大雄走過大街,聽到路人在討論著昨天有一個紙袋人打敗了技安
路人甲對路人乙說:ㄟ,你有沒有聽說昨天出現一個紙袋人從技安手中救走了靜香(路人甲離去,路人以跑去和路人丙說)
路人乙:ㄟ,聽說昨天有個紙袋人打死了技安虜走了靜香耶
路人丙:對阿!對啊!聽說靜香對紙袋人念念不忘,說她只要一找到紙袋人就馬上嫁給她
大雄聽了拿出紙袋看了看,決定鼓起勇氣去找靜香

□ 一群人包圍靜香,大雄拿著紙袋準備要向靜香說明自己就是紙袋人
大雄:靜香!靜香!其實我就是…
忽然在外圍排隊的老師轉過頭來看了看大雄的紙袋:唷,這不是大雄嗎?幹麻,你也想冒充紙面人啊,別肖想了,其實真正的紙面人就是我!(頭套上紙袋)味,小香香,紙袋人在這啊(招手)

□ 大雄嘆了一口氣,沮喪的回頭走去,忽然有人輕拍大雄
靜香:大蟲!
大雄看到靜香,拾起了笑容說道:是大雄,英雄救美的雄!
靜香:啊,真不好意思,英雄救美的大雄,你…可以陪我聊聊天嗎,我想和你確認一件事情。
大雄腎上線急速分泌,臉紅心跳:哈哈哈哈哈…笑個不停
靜香:不給臉就算了(板起臉孔準備走)
大雄:聊天是吧,沒問題(快速答應,靜香也拾起微笑作為回覆)

□走了幾步路,靜香忽然轉身抓住大雄的手,四目相對
靜香: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實和我說,你知不知道紙袋人的真面目?
大雄:不知道啊!
靜香:真的?(注視疑惑樣)
大雄:真的!
靜香:唉,其實我早就應該猜到,他一定是一個我所認識的人。
大雄:猜得好!
靜香:你知道他為什麼要幪面?
大雄:為什麼?
靜香: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誰,他不想讓別人報答他。
大雄:沒錯!紙袋人應該是個絕世英雄,他蒙面是因為他低調,為善不欲人知,施恩不忘報,不希望出名紅透半邊天,我個人認為他已經把路見不平而英雄救美的偉大情操昇華的和耶穌一樣(望著天空陶醉)
靜香:唉!其實我早該猜到他是
靜香:告訴我,我該怎麼報答他?
大雄:很簡單,親他!
靜香:親他?
 大雄:妳不用害臊,現在是二十世紀90年代,我們應該將不道德的觀念拋開。妳要相信我,妳沒有別的選擇,只有親他這一條路,而且妳要記得,救命之恩是不能不報的。來吧!親吧!Come on!Baby!
靜香:嗯

□ 大雄閉上眼睛把嘴微翹,靜香向前跨了一步擁吻,過了三秒鐘大雄疑惑睜開雙眼才發現,靜香正在和小三親的火熱著,大叫一聲:有沒有搞錯?
靜香:你看,我早就知道紙袋人是你我都認識的人,要不是我撿到了紙袋人留下的考卷,我想小三打死都不會承認他就是紙袋人(拿出考卷)
小三:想不到還是被妳給認出來了,真是拿你沒辦法(抓頭),對了,我記得你是我們班上的嘛,你叫大紅是吧(伸手)
大雄:唉!是大雄,英雄難過美人關的雄(沮喪並且看著靜香),希望你快樂呀,靜香。(垂頭喪氣的轉身走去)

※ 音樂 愛情轉移
(大雄快走出場外時)
靜香大喊:味!大雄,下次不要再被老師罰站了!
大雄轉身,又一次和靜香比出了他招牌的大拇指勉強微笑,離開
靜香看到了那手勢,忽然有點失落,情不自禁留下淚來
小三:怎麼了?風沙跑進眼睛嗎?
靜香逝去眼淚:不是,不是風沙
────────────全劇終─────────────

100級迎新的十五分鐘卡通劇劇本,我向周星馳致敬!向劉鎮偉致敬!向港片致敬!
最近有股很大的衝動想重看大話遊記,因為我發現這部喜劇蘊含了不少中國孕育的情感,那是周星馳主演,但是其實是出自和王家衛雙杷的劉鎮偉之手(就是大話遊記裡的菩提老祖),劉鎮偉出品東成西就和天下無雙讓我驚訝他對電影的掌握度,這劇本出軸是沿著破壞之王的內容走過,刻意在故事中就做結,因為小時候隨著結局的圓滿而漸漸忘了前段"吾本將心照明月,誰之明月照溝渠"的鋪成,用悲劇比較容易讓人發現少了點什麼,讓人去好好抓住,另外用悲劇是舖最後一段對話的梗,這對話細細回想其實很有力量,他出自九龍冰室,鄭伊健切洋蔥的時候謝謝林雪處理他父親的身後事流下眼淚.
林雪安慰著:"洋蔥很嗆吧"
鄭伊健拭淚:"不是,不是洋蔥"
九龍冰室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arvest.com/goodbyemrcool/chi/synopsi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v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