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陽光佐茶,五福路上的CAFE'吃著貝果,下午三點,這是午餐,隔著玻璃看著街道的光和日麗,我知道天氣有點熱,隔著螢幕看著奇摩新聞,我知道是大學入學考試。

不由自主的回想,言不由衷的嘆息,今是昨非點滴起去年今天早起的坐如針氈,而2007年的我只是淡淡的享受午後,寧靜是風雨後的天晴,期末風雨起時無聲無息無預警,考試八科集中在最後一個禮拜,而最後一天更是海工一下兩主科海洋地理和海洋化學概論的輪姦,荼毒了聳立於高雄西子灣柴山坡上武嶺宿舍的千萬海工男兒,著實終於像了個學生樣。

每每忙裡才道閒時好,這樣的三百六十五天到底是閒是忙!

聽說嘴角上揚的自信迷人,但光鮮亮麗有幾分真實,信誓旦旦有幾分不確定感,投資是種賭注,於是長輩都說投資自己風險最小,但是自己需要什麼長輩真的知道什麼?並非仗著年輕說著反骨,只是自身的不確定感懷疑了長輩侃侃而談裡自信的真實,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也許千金散盡還覆來,只消一句"相信"人歸還,昨晚我媽就這麼一句"揪甘心"暖我心窩,生命會自己找出路,我只確定我逐步踏實。

一年擁有的是什麼,想起一個結實的生命說著:世間上,人與人本來就是互相影響。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卻也是最複雜的學問,我相信,所以我會說我雙眼見證,雙手碰觸的故事,那是我確定的真實。

假期是過渡,過度大二的來臨,脫下大學新鮮人,換上了學生服,拿起了羽球拍,我也說起了電影,意外,我接了電影社社長,希望厚愛莫成為錯愛,那時是欲說還休的不敢當,隔天睡醒卻沾些自喜,很開心,因為我依舊喜歡電影,我依舊對電影衝動,能衝動的奮不顧身訴說電影的浪漫,我心雀躍不已。為此,捲起衣袖我敞開了雙手,來吧!中山大學的第二年

附:小太陽的願望,是我在社上看的第一場電影,大一剛開始對BBS懵懵懂懂的時候,每個禮拜總有網宣的廣告打著令我心癢難耐的電影,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基奴李維的壞叫慾,我一直想看都沒去租,讓我覺得社上的選片很對我味,那天小太陽的願望我走進了中山電影社,裡面有人喜歡看電影,喜歡說電影,總之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愛電影,我很高興,我在中山能找到這麼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v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