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太平洋的某個島嶼被隕石一夜之間銷毀,這新聞,也許對於你我,並不重要。如果,台東某縣長在颱風期間出國訪查遭人批判,也許對於其他縣市的學生,也不重要,如果,中共非人道的對待西藏被公佈,也許對於其他地方的人,並不重要。而我想,2008年的今天,世界被一條線串聯了,這條線,串起了五色環,叫做奧運。

對於奧運的開始,就是開幕,其實我反射性的不喜歡,開幕轉撥結束後,也正好有人在msn和我聊到這話題,那觀感很直接,節目都太表面了,感覺就是中共那種官僚喜歡的表面,如果奧運在於表達運動精神與民族文化,那我想"禪"會是很好的連結,而這次的開幕,就像張藝謀的無名,或是十面埋伏,五顏六色卻全不對味,而剛好隔幾天在奇摩新聞也看到大陸網友對於開幕也貶過於褒,片段內容如下: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造訪之後,「人民網」旗下的「強國論壇」成為大陸網路論壇的重要旗幟之一,大有「官壇」之勢,經常到此「拍磚」、「潛水」者,以支持政府者佔多數。但即使是「強國論壇」,昨天批評者仍大大超過支持者。

有「強國論壇」網民說:看完表演最直觀的感受,是「中國除了人多,還有什麼?」另有網民回應說:「確實具有中國特色,人多,十三億呢!」「這樣的開幕式,估計只有中國才能搞得出來,別的國家沒有這麼多人啊!」

或許因為是攝影出身,張藝謀拍
電影就喜歡玩弄光線,昨晚的開幕式演出,LED燈、雷射燈從頭到尾扮演重要角色;但有網民認為,燈光過多,根本看不到有血有肉的人。

而「強國論壇」網民對節目最尖銳的批評,是說它「空洞」、「虛」、「浮華盛世的代表作」,稱它「技術一流、表演二流、內容無流」,「一個巨型電影院,華麗而空洞」,「非常張藝謀」。

這是包裝的問題,但是這幾天,奧運的確影響了世界的你我,雖然不懂舉重,但是看到中華隊選手奮力抓起槓鈴的那一刻,心底的糾結就像電視上選手的表情,而順利撐起,停頓,放下,也如同身歷其境,不由得在四下無人的房間一聲驚呼,做到了,莫名的感動與有榮焉。對於夢幻八隊把中國打的灰頭土臉,也不由的當起小人,得起志,美國的驕傲,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v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