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早起就早起,兩點入睡,六點天還微微亮就起床囉,但是還來不及抓起相機,破曉的霎那已過。六點,無水無糧,武嶺飲用水的雜味一直不習慣,還過著買水的生活,武嶺,中山較舊的宿舍,也較隨性。

早起當然要吃熱的,櫃中的蛋捲巧克力蘇都被我冷落一旁,早起只能先喝販賣機擋擋,一罐水瓶座解身體的渴,一景西子灣解心裡的冷,穿著短短褲子,吹著寒寒北風,看著冷冷西灣,感受清晨,感受自我,原來,六點的中山是空無一人的,原來,米羅早餐六點半還沒開張,原來,武嶺福利社六點半還沒開門,原來,新國際餐廳也有早餐!在中山生活這麼久,原來就在宿舍周圍五十公尺,我對他們是這麼的陌生,他們對我是這麼的新奇。

吃了飽飽的早餐,看了份報紙,跳河、選舉、大麻、亞運
等等,人在中山如山中,不問紅塵不問世事。翠嶺的哲偉還沒入睡,武嶺的小軟還在發燒,我還在MSN上,不知不覺聯絡人都三百了,但是六點的MSN和中山一樣空無一人,聽著乃文的歌,打著網誌,早起的步調可以這麼慢,生活可以這麼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v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