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成長的過程,總會注視著遠方的英雄而再次振作,是兒時的卡達天王,是緬懷冒昧的切。格瓦拉,而海角七號的高砂丸也的確航向回憶的浪花,想起”賽德克。巴萊”。

那還青澀的高中深晚,網頁裡文字和短片透漏的英雄,讓我心泛起走在彩虹橋,無愧於祖靈的激情,真正的人,是我和導演的第一次接觸。故事的男孩也長大,有聯考的壓力,也有選擇的兩難,懷抱著電影夢,也肩負著家人期許。太多人想拍自己電影,但是太少人支持別人的電影,也許只是國片困境的藉口,我成了中山的理工學生,也接觸了電影社,有推展的熱情,卻也經歷了無人參與的失落,只記得上一次的這種無力感,是在欣賞了楊德昌導演的一一才得到舒緩,而大學過了泰半,向未來更清晰了一步,卻也離電影更遠了一步。

直到兩個孩子開啟了十台電風扇的開關,馬拉桑拿到喜宴的訂單,我也在國片票房破億,在宣傳海角七號開進西子灣看見週遭的期待眼神的同時,我想起生命裡的這個決定,以為獨自的選擇了後者而徬徨,才發現原來我不寂寞,原來很多人也期待別人的電影,我們都不後悔,是海角提醒了我們,而我也想冒昧的提醒導演,我們都不後悔,而且我們都支持勇敢選擇前者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v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